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南京惠企再出实招 疫情防控期以工代训有补贴

2020-02-15 09:22 来源:新华日报

  南京14日出台政策,支持和鼓励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新录用员工开展以工代训,并对符合条件的对象予以补贴。企业可登录南京市人社局门户网站在线办理开班备案、申领补贴。

  按照规定,只要在南京依法注册登记,无严重失信记录且受疫情影响的生产经营困难企业(不含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企业)新录用下岗失业人员、转岗职工、农村劳动力等重点群体以及疫情结束后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来宁务工人员就业,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自合同签订之日起按规定开展以工代训的,按每人3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以工代训补贴。

  企业可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和工作实际自行设计培训计划、安排课程内容,建议将疫情防护、安全生产等知识纳入培训课程,采取网络课程、师带徒、岗位实操等形式开展以工代训,培训累计不少于24课时。完成培训内容后,企业可自主确定结业考核方式,灵活采用在线测评、岗位任务考核、综合评估等形式评价学员培训效果,并做好相应记录。

  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因生产任务重等特殊原因无法按期申报的,可先开展以工代训并自行留存相关培训档案材料,待疫情结束后再行补办申领。 (黄红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