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湖南:春耕党旗红,助农保脱贫

2020-03-13 10:05 中乡网

      中乡网湖南讯  3月12日上午,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梁建文和沧水铺镇党员干部一同到田园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就疫情期间如何保证春耕生产安全有序开展进行指导。

      梁建文一行深入田间地埂,详细了解了合作社今年的生产情况,询问了目前存在的困难,他指出,要抢抓时机,确保春耕栽种在最佳时令内完成,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要提供科学的技术指导,保障农药化肥、种子等物资供应需求。

      沧水铺镇农民专业合作社今年种植面积预计2700多亩,种植双季稻有2300多亩,目前已播种秧田近90多亩,早稻以优质品种湘早稻45号为主。100亩隆平高科示范基地以高产优质杂交稻为主。预计早稻产量450公斤以上,晚稻产量达700一800公斤。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田园水稻种植合作社吸纳林光荣、李赛兰等32名有一定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参与田间管理,每年为他们增加工资收入18万元左右,在保障春耕稳产的同时助力全面脱贫。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