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庐江县罗河镇:“工作不用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

2020-03-12 16:52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当前庐江县已经进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同时抓阶段。随着疫情风险等级的降低,县内企业正在逐步有序的做好复工复产的前期准备工作,随之而来也产生了用工荒等一系列问题。对于老百姓来说,疫情导致困在家里无法外出就业。为切实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工荒、求职人员出行难、就业愿望强烈等问题,庐江县罗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举措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一、辐射带动,就业“走出去”:合肥小满田塍生态农业旅游有限公司统筹推进鲍店村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其中总种养开发面积达500余亩,目前已种植红美人等各色水果,遵循田园旅游+电商+农户的发展模式,积极组织村民学习水果栽培,接受新的技术培训,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同时发展电商产业园进行线上销售,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回乡就业,留住本地优秀人才资源。目前,已经带动鲍店村150人在家门口增收致富,培育一批约70人的手艺优秀的本地工匠团队对外输出,参与到庐江其他乡镇的美丽乡村建设。

  二、了解本地企业用工需求,针对性进行帮扶:我镇劳保所联合镇经发办,积极与镇域企业联系,通过走访、电话联系、在企业群发布招工信息等方式,摸排出两家企业有招工需求,分别为安徽金牛矿业有限公司招工19人、安徽康泰医疗器具有限公司招女工20人,经过沟通梳理,将企业招工需求拟成招工简章发于县人社局,统一挂网庐江县企业招工平台,同时在镇级公众号上也发布相应的招工信息。

  三、积极谋划公益岗,推动完善就业扶贫:我镇扶贫办根据当前疫情形势,积极谋划贫困户公益岗位,在原有161个岗位的基础上开发一批新的公益岗位,如人居环境岗等,为滞留在家难以外出的贫困户提供就地就近就业渠道,推动就业扶贫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四、强化双向联系,明确用工需求:我镇在保证本地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的基础上,还积极与县高新区管委会及部分企业对接,进行镇级向县内输出型用工,确定企业用工需求,安排村(居)摸排本辖区内求职者求职意愿,进行针对性指导选岗。

  五、做好跟踪服务,组织实地考察:2020年2月26日和3月2日,我镇劳保所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共组织110多名求职人员实地考察参观国轩高科庐江公司、安徽首源新材料有限公司、安徽浪莎针织有限公司、博大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据统计,有70余人明确表达了就业意愿,填写了就业意向书,截至3月10日,已成功签订协议入职15人,后续入职数字还在不断更新。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招工难、群众就业难的问题。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以更全面、更贴心的服务理念,为庐江发展和家乡百姓就地就近就业提供更好的服务。(特约通讯员:胡煜、王娜)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