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不冷的成都 冰雪经济快速升温

2022-11-28 16:31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随着冰雪产业发展,成都业余滑雪爱好者数量激增。 受访者供图

  冬季来临,新一轮滑雪季即将到来。成都各大雪场正在积极筹备“开板”。昨日记者获悉,11月以来,各大旅游平台上“滑雪”相关访问热度环比大幅度上升。携程显示,11月10日至11月16日,2022年—2023年雪季滑雪场门票的订单量环比前一周增长403%,冰雪特色酒店预订量环比增长96%。作为南方城市的成都,冰雪游市场潜力巨大,在这一轮冰雪游的竞争中当仁不让。途牛旅游网发布的《2022冰雪游消费趋势预测》数据显示,成都位列冰雪游热门客源地第二位。冰雪游这一“冷资源”正在成为助推成都文旅市场复苏的“热经济”。

  南方的成都

  冰雪游文旅赛道上异军突起

  成都的雪季即将来临,各大室外滑雪场也积极调试设备,策划活动,为雪场开板进行准备。“你看,造雪炮已经安排就绪了,等降温就要开始造雪,争取让市民们早点玩上雪。”西岭雪山景区市场部负责人吴凌楠告诉记者,西岭雪山滑雪场预计12月开板,届时将举行南国冰雪节开幕式等活动。“针对雪场开板,我们还推出了冬令营等滑雪产品,深受市民欢迎,销售火爆。”他透露,今年,雪场正在规划修建全新的滑雪地形公园,让雪友们过足瘾。

  在等待开板的过程中,不少滑雪爱好者也纷纷走进“大冰箱”苦练滑雪技术,准备在室外雪场大显身手,尽享冬日乐趣。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情况下,成都热血奇迹滑雪场的滑雪爱好者个个全副武装,手持雪杖,脚踩雪板,从雪道上高速滑下,猛然间的一个回转动作,扬起雪雾一片……“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激发了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我们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滑雪,成都的‘雪友’群越来越壮大了。”有着3年雪龄的张浩告诉记者,“近两年,小到三四岁的孩子,大到七八十岁的老人,都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了。冰雪运动已由‘小众’走向‘大众’。”

  目前,成都共有11个冰场和5个雪场(包含3个旱雪场),冰场面积约1.6万平方米,雪场面积约7平方公里。冰雪场地覆盖区域包括高新区、锦江区等主城区,以及都江堰市、金堂县等近郊区县。成都业余滑雪爱好者数量急剧上升,专业度也越来越高。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后,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到西岭雪山、热血奇迹等滑雪场体验滑雪。2022年春节假期,西岭雪山景区接待游客7.65万人次。作为南方城市,成都早已在冰雪游这一“文旅赛道”上火了起来。

  成都雪友

  畅享全年滑雪自由

  据途牛旅游网旅游平台数据显示,在冰雪运动主题中,成都西岭雪山滑雪场、成都热血奇迹滑雪场与张家口崇礼万龙滑雪场、吉林北大壶滑雪场、长白山万达国际滑雪场、吉林万科松花湖滑雪场等景区的热度并驾齐驱。在冰雪游方面,四川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四川地处中国南北气候分界线,是全球低纬度冰雪观光旅游资源最富集、我国南方适宜冰雪运动旅游的地区,被誉为“温暖的南国冰雪世界”,作为南方地区唯一入选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的成都西岭雪山就极具代表性。成都冰雪游另一大特色是室内人工雪场,以成都热血奇迹等为代表。这类人工雪场,可以满足游客全年滑雪的需求。此外,成都还有旱雪雪场等场所,这类雪场参与门槛低,适合零基础新手入门,可以将一般消费者转化为冰雪消费的目标人群。

  “冰雪+”

  冰雪消费市场潜能持续增长

  随着“冰雪+”文旅外延不断拓展,冰雪旅游消费市场潜能持续增长。据文旅中国大数据中心预测,中国冰雪旅游市场规模在2023年有望达到4亿人次,旅游收入将达4000亿元。据数据展望,2022年中国冰雪产业总规模预计将突破8000亿元,2025年预计达到1万亿元。

  冰雪游不仅仅只有滑雪,“冰雪+”让冰雪游市场有了更多消费可能性。“以前冬天在雪场就是滑雪。现在,不仅能滑雪,在西岭雪山等雪场还有很多‘冰雪+’的娱乐项目。”有着5年雪龄的滑雪爱好者李娟对冰雪游更多的选择感到欣喜。据了解,西岭雪山等成都的冰雪游景区推出“冰雪+健康”“冰雪+旅游”“冰雪+文化”等“冰雪+”新业态,创新服务产品,让“冷资源”变成了“热经济”。

  据途牛旅游网最新数据显示,冰雪旅游观光的热门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四川以及东三省等地区。各冰雪旅游热门目的地也铆足了劲,推出了一系列丰富的冰雪游线路来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不久前,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宣布将于2022年11月至2023年2月开展“赏蜀山冰雪·享攀西暖阳”冬游四川消费季活动。活动期间,四川将联动发放超亿元的文旅专项消费券,开展13万张冬游四川门票“一元购”大放送等举措,助推文旅市场快速恢复。来源:成都日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