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龙扬镇  莲花寺

杭州考点不设人数上限 三条备用报名通道待命

2019-01-17 16:12 来源:钱江晚报

  昨天,备受关注的中国美术学院2019年本科招生简章正式发布,这也是中国九大美院中最后一家公布招生简章的学校。

  实际上,中国美院校考报名昨天下午4点就已经开始。作为中国报考人数最多的美术院校之一,到昨晚10点本报截稿时,已有数万考生完成报名。

  为了确保每个考生都能报名成功,中国美院可以说是做足了准备工作。国美在招生简章里就用醒目的红字标明:“杭州考点不设报考人数上限”。而且,为了“确保每一位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报名成功”,报名时间长达12天。

  此外,除了采用“艺术升”报名通道,学校还准备了三条备用通道,以备不时之需。

  为确保每名考生报名成功

  中国美院做足准备

  1月6日,全国美术艺考生在通过一款名为“艺术升”APP报名部分美院校考时,网站发生严重拥堵。许多考生无法登录,导致报名失败。最多的时候,“艺术升”同时在线报名人数突破30万人次,是去年同期的10倍。这次风波过后,总部设在杭州的“艺术升”公司成为众矢之的。

  全国各大美院校考报名均在1月左右,“艺术升”风波发生后,广大考生和家长都在担心,报考人数众多的中国美院在报名时,能否确保考生顺利报名?

  昨天,中国美院正式发布2019年本科招生简章,广大考生算是长舒了一口气。

  截至昨天晚上10点,已有数万名考生成功报名。尽管报考人数增长在意料之中,中国美院为此早就做好了应对准备,学校招生办负责人在接受钱报采访时还是再三提醒,“今年中国美院杭州考点的考场容量是很充足的,请大家从容报考。”

  在中国美院招生简章里,特别用红色字体标明:“杭州考点不设报考人数上限”,“杭州考点确保每一位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报名成功”。而这个“规定时间”,长达12天。从1月16日一直持续到1月27日24点。

  “学校已经准备了充分的备用考场,容量很大,保证所有杭州考点的学生能顺利参加考试。所以,大家可以从容地报考,错开报名高峰,没必要抢时间。”这位负责人说。

  杭州考点容量充足,那么,国美设在省外的考点又如何呢?

  往年,河南、广东等地的考生,只能在当地参加考试。鉴于今年校考人数激增,各省教育厅也调整了相关政策,今年这些地区的考生都可以到杭州来考试。一旦当地考点容量满了,考生可以选择报名杭州考点。而且,杭州考点不设容量上限。因此,只要在规定时间内报名,人人都能参加国美的校考。

  此外,国美今年还开启了3个备用报名通道,其中包括教育部的阳光高考平台,确保考生报考顺畅有序。

  浙江普通高考生也可考美院

  文化成绩要求提高

  今年,中国美院计划招收本科生1770名,其中包括面向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本科生115名,招生总计划数和去年持平。和往年一样,中国美院按大类招生,不过其中部分大类的招生计划进行了调整。

  例如,在书法学大类中,去年只有“书法与篆刻”方向,今年新增了“书法学与教育”方向,计划招收15名,可见书法教育人才是社会急需的。去年的“设计学类(良渚校区)”更新为“艺术与科技”大类,招生人数也有所增加。此外还有建筑学类也增加了招生计划数,而艺术学理论类则减少了计划数。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工业设计专业将面向浙江普通高考生,共录取35人。报考这个专业的考生,不需要参加国美的校考。

  今年,中国美院文化课成绩门槛再次提高,文化课录取最低控制线上调至浙江省普通类二段线的75%,2018年为65%。


 

(责编:叶子  媛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