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西北工业大学:新增分子科学与工程等三个专业

2020-06-09 16:1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高校2020年高考招生

  西北工业大学:新增分子科学与工程等三个专业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何淼)西北工业大学(下称西工大)地处十三朝古都西安市,是我国唯一一所以发展航空、航天、航海(三航)等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学校隶属于工信部,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

  西工大是全国为载人航天做出突出贡献的两所高校之一。学校秉承“公诚勇毅”校训,弘扬“三实一新”校风,扎根西部、献身国防。近日,学校就考生和家长关心的2020年学校高招工作的热点问题作出了权威解答。

  问题一:学校在今年专业上有哪些重要调整?

  西工大办学资源雄厚,现有学生29000余名,教职工4000余人,其中两院院士32人。学校拥有66个本科专业,35个硕士学位一级授权学科,22个博士学位一级授权学科,17个博士后流动站,建有8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4个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个国防科技创新中心,5个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

  2020年,学校新增分子科学与工程、机器人工程、网络空间安全三个专业,并将于2020年开始招生。新增专业均是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面向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根据自身办学定位与特色,进行的合理增设与综合布局。近五年,学校共新增了9个专业,形成以理工科为主,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文学、艺术学协调发展的专业布局。

  2020年,根据国家相关战略调整和学校进一步发展的需求,西工大将全面做好“强基计划”招生工作。学校作为“强基计划”试点高校,致力于为有志向、有兴趣、有天赋的青年学生提供更多进入西工大的机会,为国家重大战略领域输送后备人才。

  2020年,学校将进一步优化按类招生专业目录。2019年西北工业大学实施按类招生后,航空航天类、材料与化工类、智能制造类、能源动力类、信息类、理学类、哲学社会科学类等大类倍受考生青睐,人工智能专业第一年招生受到了考生的极大关注,大大提高了考生对学校学科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问题二:特殊时期,学校对全国考生及家长有什么备考建议?

  今年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高考延期举行,这多出来的一个月复习时间,要让它发挥最大效用。考生们如何注重学习方法,有效管理时间,抓住复习重点,提高复习效率,是今年高考备战的重中之重。这一阶段是考生自主查漏补缺的攻坚时机,建议考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复习策略、寻找高效的学习方法。

  从高校人才选拔角度来讲,希望同学们具有好的心理素质。高考复习更加考验的是同学们的备考心态,如果缺乏平稳的心态,过于的紧张和焦虑,一方面影响复习效率,另一方面也可能导致高考过程中难以发挥出理想的水平。因此,高考前的复习阶段,一定要保持冷静和平常心,按照自己既定的计划和节奏进行复习,同时也要劳逸结合,适当的休息、娱乐、幽默、运动都有助于“释压”。

  学会归纳总结,让做题事半功倍。复习备考阶段同学们可能会迷失在茫茫题海之中,此时一定要学会对纷繁复杂的各种题型进行归纳总结,清楚每一道题的考点,以及此考点的引申考点。特别是对于自己易错考点和常考点的总结。

  此外,家长们要做好助手,应多和考生沟通交流,多给予肯定和鼓励,多为考生树立自信心,鼓励考生理性看待高考。尊重考生的学习计划,帮助收集整理高校和专业信息,读懂弄通所在省市的招生考试及录取政策,这些都是家长帮助考生提供高考前后进行自我决策的参考。

  建议家长在填报志愿时多与考生进行充分交流与理性沟通,往往有些家长替考生作了自认为最理想的决定,进入大学后考生却难以适应、难以认同。而高校希望所选拔的人才应具有浓厚的兴趣,远大的志向,能认同学校的精神文化,最终培养成就他终身发展的价值、能力和知识。

  问题三:考生和家长如何获取学校重要招生信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全面实施以校院领导、高层次人才为主走进中学“领航计划”,进一步提高招生咨询服务队伍的层次和水平,使考生和家长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学校招生政策和学科专业特色,为考生今后生涯规划和兴趣培养“把脉问诊”。

  西工大组建了“一人一省、一人一市、一人一校”的线上高水平招生咨询服务队伍,并且在我校本科招生信息网和“西工大招办”微信公众号(微主页)公布各位招生老师的手机号,欢迎考生和家长们进行报考咨询。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