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鏉忔灄闀

分批分时返校!四川多所高校发布通知

2022-09-22 19:35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近期随着成都疫情防控形势相对稳定,遵照省教育厅、属地主管部门的指示和要求,川内多所高校正式发布开学返校通知。

  四川农业大学

  一、返校(报到)时间安排

  第一批:9月23—24日,尚未返校的研究生和其他需要在国庆前返校的本科生(不含新生)。

  第二批:9月30日,国庆后到校需要隔离的本科生(含新生)。

  第三批:10月6-7日,尚未返校的本科生。

  第四批:10月8-9日,2022级新生。

  二、疫情防控要求

  1.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学生暂缓返(到)校:到校前7日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或处于静态管理区域者;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或实行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者;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未排除感染者。

  2.满足旅居地疫情防控要求和出行条件,但按照学校属地疾控部门要求,到校后需要进行居家隔离的本科生(含2022级新生),原则上应于9月30日到校,利用国庆假期在校内指定场所完成居家隔离。学生如果因为本人原因没在9月30日到校隔离,国庆后应暂缓返校,待当地疫情形势好转、到校不再需要进行隔离后,再申请返校(报到)。来(返)川后需要纳入地方首站负责并进行集中隔离的人员,可自行决定是否返(到)校。第一批返校人员,按地方防控要求需要进行居家隔离的,返校后在校内进行隔离留观。

  3.所有学生必须按照学校要求进行每日健康打卡,否则不能获批返校(报到)。到校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返校(报到)码,经过测温、核验行程码等流程从专用通道进入校园。2022级新生到校后,按《入学须知》要求进行身份核验。

  4.各批次学生返校后,学校将安排核酸检测“三天三检”,在检测结果未出前,校园实行管控,相关人员不得出校、不得在校内聚集。

  三、其他注意事项

  1.所有批次返校学生(含新生、研究生)返校前,须向院所提交返校(报到)申请,经批准后凭生成的返校(报到)码方可入校。

  2.新生报到时间为10月8、9日,请新生务必不要提前到校(需要9月30日提前到校居家隔离的新生除外)。考虑到部分家长需要在国庆假期送新生上学等因素,学校将从10月7日下午2:00开始新生接待,在此之前,新生不能进入学校。

  3.因为疫情防控原因,新生家长及车辆一律不能进入学校,请新生及家长予以理解和配合。

  4.国庆期间,按照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和跨地市出行的要求,已经和将要返校的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的管理规定,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前往雅安和成都市以外的其他地方,具体管理规定视疫情发展形势和属地要求于国庆前另行发布。

  四川艺术职业学院

  一、教职工返岗时间

  9月22日(星期四),全校教职工返岗上班(有课教师可居家上网课)。

  二、学生返校、行课时间

  为确保学生有序返校,不扎堆、不聚集,尽可能减少疫情传播的风险,经研究决定学生返校时间如下:

  10月6日(星期四) 省外老生返校报到

  10月7日(星期五) 省内老生返校报到

  10月8日(星期六) 省外、省内新生报到

  10月9日(星期天) 正常线下行课

  按照四川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凡是从省外低风险地区来(返)川人员,严格落实核酸三天三检。省外教职工、学生返校前,需出示返校前连续三天核酸检

  测阴性报告,无异常后方可进校。

  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

  一、学生返校时间

  1、2022级新生:9月24日-25日

  2、2021级和2020级学生:10月8日-9日

  二、学生返校疫情防控要求

  1、返校时仍处于中高风险区域、封控区、管控区的学生暂缓返校。

  2、返校前7日内有风险城市旅居史的学生暂缓返校(可通过天府健康通自查)。

  3、省外新生请提前注册天府健康通,申领天府健康码。

  4、省外学生在未完成“入川即检”(即核酸3天3检)管控措施前暂缓返校。

  5、省外学生返校前需提前与辅导员或招生老师联系,做好行程和健康情况报备。

  6、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以出具报告时间为准)入校。

  7、返校学生自抵达之日起,实施3天3次核酸检测(每次间隔24小时以上)。

  8、新生入校后,学院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校园管理。

  三、相关要求

  1、学生返校途中应注意个人安全防护,减小路途暴露风险和感染几率。

  2、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同学应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保持手部卫生,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减少在交通工具上的就餐时间和次数,保留好行程信息。

  3、因疫情管控原因暂缓返校的学生请及时与学院取得联系,并详细说明原因,在解除管控并经学院审批后,再行返校。

  4、全院师生返校后应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按要求完成常态化核酸检测,遇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5、根据学院疫情防控要求,新生家长及亲友一律不进入校园。

  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返校时间

  2021级

  9月24日、25日分批次返校

  2022级

  9月26日、27日分批次报到

  返校要求

  1、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城市旅居史,或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健康码变成红码、黄码的,不得返校。

  2、所有返校(到校)学生凭“三天三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

  3、师生员工进出校园严格执行“一扫四查一测”(扫场所码、查身份、健康码、查行程卡、核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体温),落实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要求,不扎堆、不聚集,学生进校后非必要不外出。

  4、所有学生家长及外部车辆一律不得进校。


 来源:封面新闻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