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鏉忔灄闀

安徽庐江县郭河镇:示范引领聚力 提升“双减”质效

2022-09-29 14:26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庐江讯 为进一步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充分发挥学校班子成员和骨干教师在课堂“主阵地”中的示范引领作用,9月27日,安徽省庐江县郭河镇福元中学组织开展了数学示范课教学活动,共研“双减”高效课堂,向课堂40分钟要质量。
        当日上午,该校校长汪祥勇率先垂范,在九(2)班主讲《实际问题与二次函数》一课。课上,他以抛掷小球为例,把课本知识与生活实际紧密相连,利用多媒体进行演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让枯燥的二次函数知识立即变得生动有趣。教学过程中,他大胆放手,让学生自己动手、动脑,用数学思维思考现实世界,深刻体会数学无穷的魅力。在学生活动环节,仔细聆听学生声音,耐心给予指导,让课堂充满温暖。
         上午第四节,该校骨干教师王履全在七(2)班上了1堂《有理数的减法》示范课。王老师的教学目标明确,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他采用启发式教学方式,通过一个个问题一步步引导学生自主探究归纳出“减法法则”,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巧妙运用信息技术,加深了学生对数学知识的理解。
        放学后,在学校会议室,开展了评课议课活动。参与老师围绕数学学科教学环节设计、学生参与度调动、自主性培养、思维深度挖掘、重难点突破、作业设计优化等问题,主动发言,坦诚交流,一致认为两位老师的教学基本功扎实,课堂高质高效。
       据了解,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该校始终以课堂“主阵地”为抓手,营造“人人以‘课’说话”浓厚氛围,深入开展高效课堂教学研究,在教学上做好“加法”,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努力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 (特约通讯员: 潘中宝 熊言法)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