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香港学生参与“青年穿越故宫之旅”

2023-01-28 21:45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香港学生在活动中体验传统毛笔书法。
  主办方供图

  本报电  (钟欣)香港政协青年联会与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合作推出为期半年的“青年穿越故宫之旅”活动近日举行第四场闭馆专场。活动中,香港立法会议员林琳与百余名学生共游展馆,了解中国历史文化。

  “青年穿越故宫之旅”活动自2022年10月起至2023年3月,每月举办一场闭馆专场,让香港中小学生免费参观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此次闭馆专场活动共有约3100名香港中小学学生参与。林琳与120名来自油麻地街坊会学校的学生在活动中一起参观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并进行深入交流。学生们对展品非常感兴趣,不时向博物馆导赏员发出提问,更现场体验书法临摹装置,执起毛笔摹写《兰亭序》。

  林琳表示,相信此次参观活动可以加深学生对于中华文化的了解。她认为,从小开始提高学生对中国的历史和文化的认识,有助于培养他们对香港及国家的归属感,学校可以多推广学习书法,让学生更多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底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3年01月28日   第 04 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