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湖南宁远一小:教师培训助力课后服务提质

2023-02-22 18:20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湖南讯(胡三妹 欧阳苏芳 唐成辉)2月22日上午,宁远一小召开课后服务教师培训会。
        本次培训对课后服务课程开设、学生参与、课后服务评价、课后服务安全管理等方面向全体教师作了具体介绍和工作部署。并作了“如何提高课后服务质量”专题讲座,从作业辅导和社团建设两个方面强调,优质的师资队伍是提高课后服务质量的保证,全体教师要勤练专业“内功”,修成服务“正果”,做到名师出高徒。
        会议指出,开展课后服务不仅关注课后服务的“量”,更关注课后服务的“质”,要多管齐下,把丰富课程内容和提质增效作为课后服务的目标。要求全体教师对课后服务工作务必做到“高”、“细”、“强”,即思想站位要高,工作要求要细,服务意识要强,为课后服务赋能,确保课后服务质量提升。
       据悉,该校坚持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认真制订了课后服务实施方案,学校实施分层教学服务,加大各科作业的分层设计力度,既面向全体学生,又能实现学生个体的最大发展,努力推进课后延时服务达到新的高度。目前,该校基本实现了‘5+2’模式全覆盖,100%的教师参与了课后服务,自愿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比例达到了98.8%。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