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优质品种赋能富硒水稻 科技特派提升稻米产业

2023-02-20 21:25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石台讯   石台县的水稻播种面积2.8万亩,分布在丘陵山区的岗塝地带,日照不足,土壤肥力一般,难以实现水稻的高产目标,是石台水稻生产的自然短板。然而,得益于县内零工矿污染和生态富硒的优越自然条件优势,在选派省级科技特派员的指导下,当地种植加工大户,因地制宜,避开水稻量产短板,引进抗倒伏和抗稻瘟性的香型优质长粒水稻品种,提升稻米加工和收储技术,生产高端优质生态富硒稻,提高经济附加值,实现了稻米产业的有效提升。
       为了保证优质富硒稻米可持续生产,省级科技特派员省农科院王辉博士与当地经营主体一同,严格规范优质水稻的良种生产,避免品种退化,保证优质水稻在扩大生产规模的同时米质不走样;严格规范富硒且有机生态的水稻种植模式,生产有机生态与富硒充分结合的富硒稻米,增加稻米种植的亩均收益;刘超研究员则深入石台县小河镇中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稻米加工企业,指导硒米初、深加工车间建设,开展富硒胚芽米加工技术培训和指导,提高稻谷收储、加工环节的技术水平,确保富硒米成品品质。
        目前,我县拥有省市县各级科技特派员88名,实现了全县78个行政村“一对一”的全覆盖,水稻种植只是我县特色农业产业的一个缩影,在他们等众多科技特派员的指导和服务下,石台县将进一步打造富硒稻米的商业品牌,矢志于建成石台县有机优质富硒稻米的地理性标志产品,实现域内的特色富硒稻米产业的综合提升。(稿件来源:石台县科技经信局)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