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龙扬镇  莲花寺

2018四川省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季在成都开幕

2018-11-28 10:38 来源:中国网 作者:尤紫璇

中国网11月28日讯 11月27日下午,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四川省戏剧家协会、四川省文化厅剧目室、蓬安县人民政府承办,南充市委宣传部协办的“2018年四川省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季”开幕式在成都市锦江剧场举行。

本届展演季活动以“理想与奋斗”为主题,展现当代大学生心系祖国、肩负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远大理想;展现当代大学生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崇高追求。

四川省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季的举办,是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四川校园戏剧发展创新的具体举措;是戏剧进校园工作的坚实推进;也是为提升当代大学生人文素质和艺术修养而搭建的重要平台。本项活动经过三年的成功举办,极大的激发了各高校的戏剧创演热情和艺术创造力,产生了一大批优秀校园戏剧作品和创演人才。

今天的开幕式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窦维平致开幕辞并宣布开幕。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还有原四川省文化厅副厅长、国家一级编剧严福昌,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徐红,四川省戏剧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宁,四川省教育厅文体卫处一级调研员赖英莉,四川省文化厅剧目工作室主任丁鸣、副主任杜林,中共南充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赵伟苏,南充市蓬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昆仑,南充市蓬安县人大副主任费晗,南充市蓬安县政府副县长刘颖,南充市蓬安县政协副主席陈国胜,以及蓬安县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播体育局、县教育局的主要负责同志等省市县各级领导和相关人员。以及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成都文理学院、成都理工大学等高校代表150余人,共同参加了开幕仪式,并观看第一场短剧展演。

在会上,中共蓬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昆仑致欢迎辞。

2018年的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季自6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川各高校积极响应,共计有20余所院校的53部作品申报参加本次活动。这53部作品先后在各院校演出,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经组委会初选推荐,共有19台短剧、8台大型剧目,共计27部剧(节)目入选,分别在成都和南充蓬安进行展演。

开幕式首场演出的剧目有: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嘉丽妹儿》、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请您对我说个谎》、四川农业大学《驴得水》、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追寻》、四川民族学院《迷途》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大梦》,同学们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成都短剧展演时间为:11月27日、28日、29日在成都锦江剧场举行;蓬安大型剧目展演时间为:12月2日至6日进行展演,12月7日进行闭幕式及汇报演出。

2018年四川省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季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戏剧的独特艺术魅力展示四川、赞美四川、讲好四川好故事、传递四川正能量,增强四川在文化建设中的品质高度和竞争能力。

(尤紫璇)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