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记忆密码》首演 再现火红岁月

2019-10-25 09:40 来源:四川日报


《记忆密码》剧照。 四川人艺供图

10月24日,由四川人艺出品的大型原创话剧《记忆密码》正式在四川大剧院首演。该剧以三线建设为题材,是四川人艺今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点剧目。
  话剧《记忆密码》由四川人艺团队历时3年打造而成,以“钒钛之都”攀枝花为坐标,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至今的三代三线建设者的故事。“我们把这部作品的重点放在人上。”作为话剧《记忆密码》导演,著名导演艺术家、戏剧教育家黄定山说,主人公都是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他们身上有着英雄气概,有着常人真挚的感情,更有着对革命事业的执着信念和对祖国的热爱。
  话剧《记忆密码》编剧由国家一级编剧、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李亭担任。“我的笔触碰到的是辉煌和骄傲,聚焦的是这座城市和这批建设者,包括他们的后代。”她说,攀枝花是一座因国家三线建设而兴起的新兴城市,凝结了一代代三线建设者的心血,那代人的信念最打动她,于是她把这份触动和思考放在剧中。
  日前,四川人艺发起了《记忆密码》剧组全国寻亲活动。四川人艺还邀请了和剧中人物有相似经历的三线建设者及其亲属前来参加首演活动。(李婷)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