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农发行累计发放棉花收购贷款2878亿元

2021-04-01 11:11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杨梦帆)3月26日,由全国棉花交易市场主办的“2021棉业发展年会”在京召开。农发行粮棉油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4年棉花目标价格改革以来,农发行累计发放棉花收购贷款2878亿元。

据介绍,为促进我国棉花产业健康持续发展,自2014年棉花目标价格改革以来,农发行累计发放棉花收购贷款2878亿元,支持棉花收购量常年保持国内棉花产量的50%以上、新疆棉花产量的60%以上,充分发挥了棉花收购信贷资金主渠道作用。累计发放用于棉纺织企业生产经营的流动资金贷款1536亿元,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的2020年,向纺织企业发放的应急贷款有效保证了企业在疫情期间的复工复产。同时,累计发放棉花土地流转贷款141亿元,有效支持了高标准棉田建设和棉花规模化种植。在支持棉花产业发展的同时,农发行全力服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累计发放棉花扶贫贷款1569亿元,累计带动18.19万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据悉,农发行棉花信贷业务的发展始终坚持服务国家宏观调控原则,以国家产业政策为导向并制定相关信贷政策;把保护棉农利益作为棉花信贷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出一系列政策措施解决“卖棉难”问题,有效保护棉农利益;并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创新和拓宽金融服务产品和领域,棉花信贷业务范围从棉花购销和流通环节逐步延伸到良种、种植、纺织、服装等产业链其他环节。农发行还把推动棉花产业升级、提升产业竞争力作为金融服务的主要方向,信贷投向逐步向全产业链延伸,重点支持一批实力强、效益好、行业影响力大、辐射示范作用强的优质企业,成为棉花和纺织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来源:农民日报·中国农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