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龙扬镇  莲花寺

安徽:贫困户陈纪友的三件喜事

2018-10-20 09:12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讯)大门口,要不是驻村工作队帮忙,俺咋能走上这么好的路焉。”十月十六日一大早,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华佗镇祝集村村民陈纪友见到前来走访的该镇驻村工作队长车井科高兴地合不拢嘴。
        陈纪友夫妻是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66岁的他,体弱多病,几乎丧失了劳动能力,妻子李明芝,今年63岁,由于年龄偏大,平时只能干些轻活,几年来,老两口一直靠吃低保维持生活。
      “老陈,看样子你比以前可精神多了,这下没有什么闹心的事了吧?”车井科把电动车放在陈纪友家门口,跟随陈纪友进了院里。
       “嘿嘿,你说呗,从去年开始,我家好事一件接一件,好多年没过这么舒心的日子了。”陈纪友一边拉着车井科进屋坐,一边招呼妻子李明芝倒茶。
        陈纪友端起茶杯一边让车井科喝茶,一边说起他家的三件喜事。
一喜:“春风行动”圆心愿  崭新家具送到家
         “说实在的,我长这么大都没睡过这么好的床,当村干部把床和衣柜送到我家时,我都感动哭了。”原来,陈纪友从小家里就穷,到了结婚的年龄,因为家里盖不起房子,经人介绍,入赘到妻子李明芝家做了“倒插门”女婿,李明芝家里也不富裕,结婚以后,一直住着“土坯房”,直到2014年镇政府给低保户进行危房改造,老两口才住上新房子。在去年开展的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中,帮扶工作队看到陈纪友家里没有衣橱,睡的床还是结婚时的旧床时,就给其购买了一个衣橱和一张双人床。
二喜:扶贫干部用真情  邻里纠纷终化解。
        “这是我20年来最纠结的事,直到现在,想起这事都会出一身冷汗,多亏驻村工作队的同志,帮我彻底解决了困扰我20年之久的烦心事。”提起和邻居僵持20年的纠纷,陈纪友仍心有余悸。原来20年前,该村要修建通往外面的道路,因道路改道,陈纪友和该村邻居发生了宅基地纠纷,多年来,虽经镇村干部多次调解和法院判决,该纠纷一直都没有彻底解决,为此事陈纪友可没少到市、区上访。驻村工作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经仔细调查了解,把两家请到一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通过帮扶工作人员夜以继日的做工作,两家终于达成和解协议,握手言和。
三喜: 门口通上水泥路 环境整治大家赞。
       “看到门口这条平整又干净的水泥路,俺打心里高兴,没事的时候,总喜欢骑着电车,在上面溜达溜达,邻居也喜欢在路上晒晒庄稼什么的,方便里很,多亏党的政策好,我们老两口多年的心愿终于实现了。”原来,驻村工作队在2017年走访时,陈纪友老两口反映,家门口通往村道的路都是泥土路,一到下雨天泥泞不堪,给老两口的生产生活带来很大不便,他们两口以前也给村里提出了硬化道路的意愿,但因缺少资金,一直没有实现,今年春天该镇结合环境整治,利用“双基工程”资金专门为他家修了50多米水泥路,老两口多年的愿望得以实现。
        陈纪友家的喜事不仅如此,妻子李明芝告诉笔者,她家去年虽顺利脱了贫,但仍享受低保兜底政策,村里还给她本人安排了公益岗位,每月都有固定的收入,加上她平时在村里干些零碎活,小日子过的比以前滋润多了。
        “水费、电费都有补贴,政府替我们代缴了新农合,又享受了健康脱贫兜底‘351’和‘180’这项民生工程,即便有病也花不了几个钱,我们老两口,现在是吃不愁,穿不愁,住房有保障,生活乐悠悠。嘿嘿!......。”从陈纪友老人爽朗的笑声中,可以看出,老人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希望。(特约通讯员: 黄涛 )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