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郾城区孟庙镇:三强化做好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管控工作

2019-09-12 10:37 中乡网

中乡网河南讯 为做好建国七十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防止精神障碍患者伤害群众,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孟庙镇采取三项举措扎实做好精神障碍患者监督管理及保障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精神障碍患者,尊重患者的各项权利,减少由过激言行举止诱发患者病情复发情况发生。

二是强化摸底排查。通过逐户排查的办法,掌握新增和死亡、失踪人员信息。以肇事、肇祸和其他高风险类精神障碍患者为重点,对辖区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排查登记,对新排查出的易肇事肇祸患者建立个人基本信息资料,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三是强化联合管控。严格实行精神障碍患者“五包一”(镇包村干部、派出所民警、村干部、基层精防医生、患者监护人分包一个精神障碍患者)责任制度,确保不漏管、不失控,坚决防止和减少扰乱社会秩序、妨碍公共安全的严重犯罪的发生,为建设和谐孟庙共同努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