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规范扶贫超市运营 推进扶贫扶志

2019-09-12 15:06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自杨庄乡各村博爱扶贫超市建设以来,全乡已有80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积分换取所需生活物品,及时解决了生活存在的困难,切实有效的推进了扶贫有扶志的目标。

为确保博爱扶贫超市规范有序的运营和良好运作,充分发挥小积分撬动大扶贫的作用,杨庄乡于9月9日至9月11日组织人员对于10个行政村的博爱扶贫超市通过实地走访,入户调查的形式进行自查自改,通过实地调查发现目前的博爱扶贫超市工作中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如:宣传力度不大,至今仍有村民不知道“博爱扶贫超市”;积分券发放和兑换流程过于简单,有些村在发放积分券时,积分发放登记表过于简单,发放时有些领取人未签字;未按主题开展发放活动且有些村活动过于单一等现象。

在自查工作结束后,杨庄乡将对于下辖各村博爱扶贫超市的管理运营进行积极地督查指导,并且通过学习优秀乡镇经验、交流村与村之间的工作经验等形式,对于自查存在的问题进行立查立改,确保博爱扶贫超市健康有序的运作。

博爱扶贫超市的规范运行可以极大的改善贫困户的思想观念,同时也拉近了驻村工作队、村干部与贫困户间的感情距离,为推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夯实了群众基础。(特约通讯员:王孟真)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