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贵州好人”吴德坤:助人为乐 温暖他人

2021-09-13 17:27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前不久,交通银行毓秀支行行长吴德坤一收到从武汉寄来的药,便立刻给家住毓秀路的陈再良老人送去。

交通银行毓秀支行位于云岩区毓秀路,87岁的陈再良老人几年前在这里办理业务时结识了吴德坤。得知陈再良老人独居,吴德坤就经常关心他。在了解到老人常用药物只有武汉那边才能买到,吴德坤便多次托武汉的同学帮忙买好寄过来,从未向陈再良老人要过一分钱。

1992年出生的吴德坤是遵义人,在工作中他踏实肯干,带领团队热情为群众服务。同时,他还热心公益,遇到需要帮忙的人,总是献出自己的爱心。

吴德坤从小就很爱帮助人,2010年,他考上了扬州大学,进入学校后就与志愿服务结缘。

“当时有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我们就回到贵州支教,并开展关注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活动。”吴德坤说,本着“饮水思源、反哺故土”目的,他和老乡们一起组建了扬州大学贵州反哺团队,先后到贵州黔东南、黔南、六盘水等地开展暑期支教活动。

除了支教,吴德坤和团队还在扬州市进行募捐,将衣服、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等捐赠物资送到支教学校。

工作后,吴德坤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支行青年同事参加植树活动,参加由壹基金发起的“为爱同行”33公里大型徒步活动,为偏远山区的孩子募集过冬物资。每逢中秋等重要节假日,他都会同街道办一起为环卫工人及困难群众送去大米等慰问品,并送上节日祝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吴德坤第一时间组建了交通银行毓秀支行疫情防控小组,并组织员工加入贵州省志愿者协会,带领支行同事共同战“疫”。同时,主动加强与有关医院对接,全力提供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有力地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市民金融服务的需要。

此外,吴德坤还通过多种方式采购了口罩、酒精、消毒液、额温枪、一次性手套等,捐赠给企业、政府单位和街道。

“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做好公益志愿服务,尽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传递正能量。”吴德坤说。

2021年1月,吴德坤入选“贵州好人榜”,被评为“助人为乐好人”。(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金毛毛)


来源:贵阳日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