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段伟妮:疫情当头 疫不容辞

2021-09-11 09:09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9日10时,湖南省宁远县中医医院接到上级支援株洲开展疫情处置的紧急通知后,院党委迅速安排部署,全院四十多名护士第一时间踊跃报名,纷纷表达驰援株洲疫情处置的强烈愿望。面对大家的请战要求,医院决定选派共产党员、血透室护士段伟妮出战。
         “疾风劲草践忠诚,不忘初心勇担当”,在株洲疫情最吃紧的时候,她积极响应号召,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1小时内整理行装,带着医院配备的生活用品和急救箱,匆忙的与家人离别。婆婆坚定的告诉她:“作为一名党员,国家需要你,就到哪里去,家里两个孩子有我照顾,放心去抗疫,我们一家等你平安归来。”就这样,在家人无条件的支持下,坐上了驰援株洲的大巴。
       到达株洲之际已是晚上7点多,小雨朦胧,原本热闹的街道,喧嚣的夜市,此刻却渐渐变成了传说中“空城”。抗击疫情,刻不容缓!匆忙的晚餐结束后,段伟妮和队友们经过培训考核后,次日,便迅速进入了战斗状态。
       段伟妮和队友们一直驻扎在荷塘区开展集中核酸检测采样和居家隔离上门采样等工作,她们也是留守在株洲开展疫情防控的最后一批援株医护人员。从8月10日到8月19日9天的时间里,集中采样4万多人次,并为居家隔离人员入户采样1万多人次。此时的株洲气温仍在34℃左右,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段伟妮和队友们每天战斗十几个小时,不敢喝水、不敢上厕所,脱下防护服的时候里面的衣服早已湿透,双手已泡发肿胀,尽管身体很疲惫但她们不畏艰辛、不计报酬、毫无怨言!
        医者有仁心,慈悲济世人。援株结束归来的段伟妮,隔离期满就立即投入了工作当中,她用“我是党员我先上”、“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忠诚与担当,演绎着白衣战士的勇往直前和大无畏精神。她选择“逆行”,在人民与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用行动书写着人生中最精彩、最辉煌的篇章,为有这样的英雄而感到骄傲自豪!(通讯员 谭露 )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