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省怀远县兰桥乡农技站热心为农民服务

2019-08-19 12:48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安徽省怀远县兰桥乡农技站充分利用农业科技知识为全乡农民服务,想方设法帮助农民种粮防病治病,千方百计增强农民种粮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受到广大农民的欢迎。
        今年入夏以来,怀远县兰桥乡一直以晴热干旱天气为主,给该乡的农业生产带了较大影响。近期的几场及时雨有效缓解了土壤旱情,但造成了处于孕穗和抽穗期的水稻田块病虫害多发。为防止迁徙性害虫的蔓延爆发,连日来,该乡农技站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所属的13个村,下田间入地头为老百姓指导水稻病虫害防治技术,用发放明白纸、现场技术培训、现场示范等方式,向农民群众讲解当前田间管理的技术要点,传授稻飞虱和稻纵卷叶螟等病虫害防治的方法,提升了农民管理水稻的科技含量。据统计,截至目前,该乡农技站共发布病虫情报4期、组织农技人员开展农业技术指导30余人次、发放农技资料等各种宣传资料1000余份,较好地防控了水稻病虫害的蔓延,为帮助农民朋友夺取今年水稻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特约通讯员:施广平)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