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怀远:六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2021-06-01 09:05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安徽讯    安徽省怀远县兰桥镇六万多亩小麦生产形势总体好于上年、优于常年、丰收在望,目前正由芡河岸边向南开镰收割。截至31日15时,该镇已收获小麦2000余亩,其中张坝、中郢、联合、瓦房、陆圩、梅郢、兰桥、藕塘等沿芡河八村收获2000亩,其余五村也有零星收割。
  地处市淮北平原南缘怀远县兰桥镇,位于县城西南15公里。去年秋种期间,蚌埠市整体气候条件较好,该镇基本实现了64000多亩小麦适期播种。小麦生长期间,该镇又积极克服恶劣天气、病虫害偏重发生等不利影响,积极投入人力物力管理麦田。中郢、杨圩、瓦房、联合四村还积极实施社会化服务防治小麦赤霉病,为午季小麦丰收打牢了基础。经过广大群众精心科学管理,加上今年上半年风调雨顺,全镇小麦长势喜人,总体好于去年。连日来,在该镇联合、张坝、中郢、瓦房、梅郢等沿芡河村,联合收割机在芡河南岸的麦田里轰鸣作响,饱满的麦粒涌入收割机粮仓,麦草经打捆后运往草场,麦茬则在旋耕机的旋作下即时返田。到发稿时止,该镇已收割小麦2000余亩。两天后,该镇将全面抢收小麦阶段,让丰收的小麦颗粒归仓。(特约通讯员:施广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