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固镇刘集镇:不误农时抓好小麦抢种

2022-11-14 20:09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固镇讯 目前寒露 已过,冬小麦播种进入关键期,趁着晴好天气,刘集镇抓紧时机,全力做好小麦抢播抢种工作,为明年夏粮稳产丰收打好基础。

眼下,正是小麦的最佳播种期。可是,天公不作美,近期的干旱少雨严重影响小麦的播种。刘集镇召开防旱抗旱工作调度会,积极组织各村居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做好抗旱保民生工作,保障粮食安全。加强对抗旱抢种工作的督导,做到禁烧与抗旱工作同检查、同指导、同汇报。

刘集镇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由于近段时间干旱严重,蚌埠一市三县根据有利天气形势,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刘集镇领导及干部引导并催促广大农民群众、种植大户以及农村专业合作社等抓好小麦抢种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播种工作,力争来年有个好收入。炮弹响,甘霖落,刘集镇农技站的徐站长表示,今年雨贵如油,下透地!壮好苗!稳产量!增收益!这一场及时雨,有效缓解了小麦旱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