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颍东:科技助力好种粮

2022-12-06 09:03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小麦冬季开展化除,省时省力,效果好…”12月4日,在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老庙镇马圩村,一场冬季小麦田管技术培训会正在举行,区农技人员、科技特派员宿飞正在结合当前小麦生长情况进行技术讲解,来自该村的20多名种粮能手参加培训。
       在种植大户王相武的小麦田间,看到小麦长势偏旺,宿飞现场“把脉问诊”,开出“处方”。“看,你家小麦整体长势有点旺,要不及时防控,容易产生冻害,要尽快喷施磷酸二氢钾,亩均用量250~300克,如果春节前后过旺,温度事宜的时候,可以用化学药剂防控”。
       说到技术指导服务,同村的种植大户韩子强也是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前几天我家的小麦长的也是有点旺,听专家指导后,及时进行了防控,你看现在的小麦,长的壮实多了”。
       入冬以来,为确保冬季农业生产有序推进、不误农时,颍东区组织100多名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采取集中授课、田间办班、现场指导等形式,向农民宣讲党的惠民政策,指导农民抓住有利时机及时开展冬季农业生产,做好大棚蔬菜瓜果栽种、管理、采收及小麦的冬前化除、病虫害防治等工作。截至目前,该区已开展科技培训200多次,培训指导农民1000多人次。
(特约通讯员:宿飞 /文  张煜/图)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