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埇桥区苗庵镇:强化网格员队伍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2-21 18:33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宿州讯   为扎实推进苗庵镇网格员管理工作的落实,发挥网格员队伍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作用,近日,苗庵镇召开乡村振兴网格员培训会,切实提升网格员的业务水平,明确工作职责,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有序开展。
       明确管理对象。要求网格员对所有农户进行检测管理,包括实际从事农业生产生活的城市规划区居住的“农转非”人口。明确重点关注对象,如低收入家庭、有大病慢性病家庭、有残疾人家庭等。对于网格员自身包保的农户要及时跟进动态,实时反馈诉求,切实做到尽职尽责。
        细化联络职责。培训会上,细化网格员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协助者职责,要求网格员协助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做好本网格内农户联系联络、组织民主评议、政策宣传解释等事宜;同时配合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对检测对象和重点人群落实帮扶救济政策,妥善处理和有效化解农户实际诉求和矛盾隐患,提升农户认可度。
        加强主动排查。结合自身平时生产生活,对网格内长期在家生活的农户,经常走访;对长期在外的农户至少进行每季度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一次。配合镇、村做好集中排查工作,熟悉农户家庭状况和成员信息,主动发现和收集农户家庭产业发展、就业发展、收支发展,做好“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状态、分户子女情况,以及困难诉求和急难事项线索。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会,苗庵镇各村进一步规范了网格员队伍的管理,明确了工作方向,使网格员对自身工作职责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提升全镇网格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特约通讯员:闵雨情 乔青)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