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江苏海安市政协加强提案办理工作

2020-10-26 09:52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为一名老委员,我明显感觉到海安市政协的提案工作越来越给力。我提交的《关于在全市中小学探索开展学生课后延时服务的提案》,每条建议都得到对应答复,并且很快转化为成果、落到实处,有效破解了学生家长‘接送难’问题。”日前,在江苏省海安市政协2020年度“提案督办月”协商座谈会上,孙友庚委员欣喜地说道。

十四届海安市政协开局伊始,为有效解决提案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重答复轻落实”“委员被满意”等问题,市政协不断创新提案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提案督办月”活动。活动中,由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领衔,专委会委员及相关委员代表组成6个督办小组,按照专委会职能对接分工联系单位,从办理答复、制度落实、建议落实等方面,由督办小组通过召开协商座谈会、实地考察、专题调研等形式进行协商式督办,实现“提案督办全覆盖”。对重点提案和重要提案,通过邀请相关提案人参加政协常委会会议、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对口协商会等协商活动,进行调研式督办,着力提升提案办理质效。活动开展三年来,共督办提案721件,实现提案办复率100%、提案办成率92%,委员满意率达98%。

市政协主席李春旺表示,“提案督办全覆盖”是海安市政协近年来“订单式提案、清单式办理、全覆盖督办、双向式评议”和“提案督办月”活动等“4+1”模式提案创新工作机制的缩影,进一步增强了承办单位办理提案的自觉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提升了委员满意率、人民满意度。下一步,市政协还要进一步发挥提案工作的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