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海南省政协助推营商环境建设

2020-12-30 15:48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感谢省政协对法院工作的监督、关心和支持。”日前,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在给省政协的回函中表示,省政协办公厅《关于商请对省政协企业家委员进行法律帮扶、共同助推一流营商环境的函》中提到政协委员企业遭遇法院长期超标查封的问题已得到解决。

此前,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派人到省政协,就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提出的莫让超额查封成为创一流营商环境的拦路虎情况进行专项反馈。省政协副主席陈马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冯文海等人听取了省高院办理情况后,对反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对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委员企业遭受超额查封一案的顺利解决表示感谢。

2018年6月,海南省儋州市人民法院受理了某公司诉刘文军的企业合作开发协议纠纷一案。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儋州市人民法院查封了该企业名下房产。法院的超标查封,给经营造成困扰。期间,该企业多次向儋州市人民法院申请解除超标部分的解封,未得到解决。

在省政协开展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创一流营商环境”活动中,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委员按照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印发《海南省创一流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20年-2021年)》、省政协印发《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关于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创一流营商环境工作的决定》的要求,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调查问卷、资料收集等形式,对委员企业开展了一系列创一流营商环境的调研活动,在走访时了解到此案。委员们认为,如果数倍于标的额超标查封将严重影响企业的正常经营,损害第三人(购房者)的合法权益,应当及时核实并予以纠正,调研组形成情况专报向省政协有关领导反映。

今年10月12日,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调研组到海南中视集团就“创一流营商环境”开展调研,随后,省政协向省高级人民法院提交《关于商请对省政协企业家委员进行法律帮扶、共同助推一流营商环境的函》。政协意见得到了省高级人民法院高度重视,要求组成工作组开展调查,核清情况,督促儋州市人民法院研判解决问题的措施。11月17日,儋州市人民法院作出裁定解除对超标房屋的查封。

刘文军表示,全省正在齐心协力、下大力气改善营商环境,省政协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助推省有关部门共同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省司法部门敢于直面问题,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并征询对处理意见的满意度。这一切令企业家在海南创业充满了信心和干劲!


来源: 人民政协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