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四川设立全国首家冬水田研究院

2021-09-06 09:46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作为全国最大的冬水田分布区,四川在该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领域作出新布局。9月5日,全国首家冬水田研究院在宜宾职业技术学院挂牌成立。

新成立的冬水田研究院将聚焦冬水田建设保护、开发利用、功能发挥等重点,聚力提升四大职能。分别是,规划建设高标准农田和水利设施,增强蓄水能力和土壤肥力,优化农作物种植环境,改造扩大农作物种植区域,提升播种育秧能力和粮食生产能力;培养更多专注研究冬水田的专业人才;发展绿色农业产业,形成冬水田可持续发展体系;助力发展美丽乡村文化旅游,充分挖掘乡村文化资源,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冬水田是冬季蓄水的稻田,主要分布于川渝陕南浅山丘陵地带,是保春播栽插、培养土壤肥力、藏粮于地、蓄水保湿、增强抗旱的一种特殊稻田,兼具生产、生态、生活功能。四川冬水田有500万亩左右,三成左右分布在宜宾市境内。(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成栋)

来源:四川日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