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下一站”乡镇影院!上海加力市郊影院建设

2021-09-12 08:54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新华社上海9月11日电(记者 许晓青)在票房和银幕数全国领先的上海,看电影正变得更加便捷舒适。未来,到上海市郊体验农家乐的同时,还可以顺路看场电影,乡镇影院近在咫尺,农村电影放映也将更加活跃。

上海市电影局近日出台《关于推进五个新城、乡镇影院建设和农村电影放映工作的意见》,在全市已有2300多块电影银幕基础上,“十四五”期间,推进上海嘉定、青浦、松江、奉贤、南汇五个新城及乡镇影院建设,同时推进农村电影放映工作。

此前,上海市电影局联合多方开展调研,发现上海城乡影院布局与城市规划的匹配度还有待加强,城乡影院的动态平衡发展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目前,上海共有194家乡镇影院,主要集中在70个乡镇,但崇明区、金山区仍有部分乡镇存在“零影院”现象。而且,上海本地的著名品牌影院、高科技影院、超大型影院等大多集中在市区,乡镇地区影院的布局和品质有待提升。

根据上海市电影局的相关安排,未来上海将引导社会资本在上海的五个新城投资建设影院,构建与新城人口发展相匹配的影院建设格局。到“十四五”期末的目标是,上海市郊五个新城的影厅总数超过500个,品牌直营影院数超过20家,每个新城至少拥有1家11厅以上或1800座以上的特大型影院。

同时,上海鼓励社会资本填补乡镇影院建设空白,构建城乡布局更合理的影院建设格局,到“十四五”期末,上海的乡镇影院覆盖率将进一步提升,影厅总数将超过1500个;此外,上海计划打造逾100个新型农村电影放映示范点,完成农村放映设备全部更新。

来源:新华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