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鏉忔灄闀  龙扬镇

河南:售粮方便 农民舒心

2022-06-08 17:56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6R302,你的容重是790(g),一级标准麦,价钱是一块五毛四一斤……”

  6月4日,在中储粮河南省沈丘直属库小麦收购点,种粮大户朱亚楠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他的第11车小麦刚刚出手,售粮款就已经到账。

  “今年俺种植了300亩小麦,亩产1300斤,今年收购价格高,‘舒心粮’卖出了好价钱。”朱亚楠喜形于色。

  沈丘县是全国粮食生产大县,夏粮生产已实现18连增。今年全县种植小麦102万亩,单产和总产分别为579公斤、59058万公斤,均创历史新高。

  小麦丰收了,如何让农民朋友的丰产粮变身“舒心粮”?

  中储粮沈丘直属库提前准备空仓33栋,县农发行发放收购资金6亿元,切实保证仓等粮、钱等粮、人等粮。自6月1日启动入市收购后,喜获丰收的群众从各地赶来售粮。

  为方便农民售粮,中储粮沈丘直属库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打造了扦样、检验检斤、结算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中心。同时,推行售粮预约App服务,农民可通过手机提前预约排号,减少排队时间。对流转土地在50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直属库直接为他们开辟售粮绿色通道,实现即验即交粮。

  “今年小麦收割期间没有经雨,小麦质量好、产量高,老百姓卖粮积极,一等小麦占80%以上。目前我们收购价格是三等小麦一块五毛三,二等以上一块五毛四,不让老百姓吃亏。”中储粮沈丘直属库仓储保管科科长代子尚说。

  据悉,今年中储粮沈丘直属库开设入仓作业线33条,并新购买了液压翻板自卸平台,可实现24小时卸车。直属库还提前预判收购形势,与农发行深度沟通对接,准备了足额的收购资金,收购价格高于保护价,紧跟市场价。

  “在我们的几次巡访中,售粮群众一致反映,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加大结算频次,保证当天到库车辆当天卸车完毕、当天结算完毕,让他们卖上了‘舒心粮’。”沈丘县委巡察办工作人员艾长青表示。

  《光明日报》( 2022年06月08日 04版)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