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鏉忔灄闀

四川广汉:收割机跑出丰收“加速度”

2022-09-19 13:53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天府粮仓锦绣堆
天府粮仓锦绣堆

四川省广汉市素有“天府粮仓”的美誉。作为国家级商品粮油生产基地、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和全省粮食生产大县,广汉市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

眼下正是收获的季节。在广汉市连山镇锦花村,种粮大户杨萍正和大家一道,趁着晴好天气进行全机械化水稻收割。阳光下,集收割、脱粒、卸仓于一体的收割机来回穿梭在稻田里,跑出了丰收“加速度”。

杨萍今年种植了1100余亩优质水稻,预计十月中旬完成收割。“尽管今年夏天广汉旱情严重,但本地农业部门想方设法保障农业用水,加上机械化作业,把旱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降到了最低。”杨萍预计,今年水稻产量相比去年基本持平。

在一片热火朝天的收获场景中,连山镇五一村“德粳4号”培育示范稻田里传出了捷报。643公斤的亩产再创新高,这意味着广汉产的“珍珠米”再获丰收。广汉在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水稻高粱研究所的指导下,在去年的基础上加大了幼苗培育、田间管理等工作的力度,产量较去年上升了5%左右。

广汉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为稳住农业基本盘,广汉把耕地质量作为“第一要素”,把创新驱动作为“第一动力”,把高素质农民作为“第一资源”,积极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

据了解,广汉市今年水稻种植面积为34.6万亩。截至目前,已完成收割6.9万亩,每亩产水稻预计收获600公斤,全市总产量预计为20.76万吨。

另据介绍,广汉市农民种植的葡萄等作物目前也陆续成熟,迎来了喜悦收获的季节。(刘海天、段瑞/文 广汉市农业农村局、广汉市融媒体中心/图)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蓝天作美白云飞
蓝天作美白云飞

付出勤劳天天干
付出勤劳天天干

收得粮食粒粒归
收得粮食粒粒归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