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第四届能源互联网国际创新峰会在蓉举办

2022-12-07 20:50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昨日,记者获悉,第四届能源互联网国际创新峰会日前在蓉举办。

  据悉,此次峰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关注全球“双碳”背景下的新兴技术、产业实践与区域合作,探讨行业脱碳进程中的路线图与技术分享,围绕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和落地应用、成果转移等方向,覆盖可再生能源动力全产业链企业,把握趋势,分享经验,为推动落实能源转型献智献策。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康重庆致辞时指出,“能源电力是人类文明进步的基础和动力,如何通过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为双碳目标贡献力量,是政产学研用等各方需要共同思考交流并付诸实践的重大命题。”

  在峰会主旨演讲环节,来自各个领域的专家从不同的角度分享对新型能源系统的认识,从而助力深度布局新能源产业,精耕细作新能源生态。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特聘研究员,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综合系统专委会创始人、主任许洪华在题为“我国建立低成本零碳能源系统架构及建设路径探讨”的分享中指出,顺应大趋势,秉持系统、全局的思维,我国可以实现低碳低成本的能源转型,最终打造满足碳中和要求的可再生能源为主,冷热电联供、源网荷一体的新能源架构。

  除此之外,在峰会期间,主办方还上线了全球创新项目云上巡览,供参会嘉宾了解海内外优秀企业和创新团队。

  “一直以来,能源互联网国际创新创业峰会通过搭建交流、合作平台,致力于梳理、整合能源领域创新创业资源,推动能源互联网领域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相关负责人说。来源:成都日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