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在人来人往的出入境接待大厅感受“流动的四川”

2023-02-07 18:35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记者探访

  “我之前在网上预约办理护照,今天来现场不到20分钟就办好了,非常方便!”2月6日,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内,市民黄仁鹏喜上眉梢。在他身后,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

  从人来人往的出入境接待大厅,到井然有序的边检窗口,暖意可感可知。记者从成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1月8日至2月5日,该站共查验出入境人员96180人次、航班987架次,其中自香港和澳门地区出入境航班277架次,人员30836人次。

  热气腾腾的数据,是活力与信心的真实写照。2月6日,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赶赴各出入境接待大厅,感受“流动的四川”。

  每天200多人办护照

  6日上午10点30分,记者来到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窗口采访。刚进大厅,记者就看见现场办理护照的队伍已经排了3米多长,大厅内的9个办理窗口都做到了应开尽开。

  “我是一名医护工作者,最近工作没那么忙,计划过段时间带着孩子一起去东南亚旅行。”在大厅里,成都市民伍女士刚刚办完护照。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不长时间里,大厅里已有40多位市民前来办理护照。

  “1月8日以来,几乎每天有200多人来办理护照的相关手续。”成华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董晶说,大家办理的业务主要集中在护照遗失、到期和出国旅游两方面。“有办理护照业务需求的市民可提前预约,避免线下‘打拥堂’。”

  “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出海

  “3个工作日就拿到了护照,为我们抢占海外市场提供了便利。”成都市出入境接待中心内,成都某外贸公司负责人为“绿色通道”点赞。此前,商务厅组织省内多家大型外贸企业,赶赴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开展商务洽谈、招商引资等海外市场拓展活动。在公安厅出入境管理总队的指挥调度下,成都出入境管理部门第一时间对接相关企业,开通了“绿色通道”办理业务。

  “从1月8日开始,截至目前,已经为10余家企业的30多名员工提供了‘绿色通道’和加急办证等出入境便利,助力我省外贸经济发展。”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中管一大队大队长张智介绍说。

  据了解,60岁以上老年人,或者有奔丧、探望危重病人、开学时间临近等紧急出境需求的申请人,也可直接前往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业务,无需预约。

来源:四川日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