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重庆涪陵:40万斤胭脂萝卜喜丰收

2022-11-10 17:14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村民收获胭脂萝卜。黄河摄

村民收获胭脂萝卜。黄河摄

眼下,正是胭脂萝卜收获的季节。在涪陵区江北街道松坪村,田间地头一派丰收景象,村民们的日子就像胭脂萝卜一样红红火火。

走进涪陵区江北街道松坪村,层层叠叠的梯田上绿意盎然。但其实,红,才是这里的主色调,拨开青翠的叶,就能发现隐藏着的喜人颜色。田间,村民们正忙着收砍胭脂萝卜,一拔一砍,动作娴熟,不一会儿就装了满筐。

涪陵区江北街道松坪村村民喻升寿介绍,胭脂萝卜从种植到收割,两个月就成熟。花费精力较少,卖出后,钱就在自己包包里面装起来了。

刚刚收砍起来的胭脂萝卜,还带着泥土的灰色,洗干净后,鲜红的萝卜头才露出了真容。色泽好、个头大,大家一边洗一边开心地聊到,今年一定能卖出好价钱!

据了解,由于特殊的油沙地土质,松坪村特别适合种植胭脂萝卜。目前,全村已经发展了160亩,今年预计产量40万斤,产值可达到100万元。农户依托特色种植产业的发展,鼓足了钱袋子,户均增收在3万元左右。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