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有媒体报道称,博士杨超宇做鼻中隔手术后死亡家属称“医院全责,已达成赔偿协议”。随后,新京报记者致电晋中第二人民医院,一相关负责人对此说法矢口否认,称尸检报告尚未出来,会走法律程序,家属说法是“没有的事”。另据晋中市卫健委表示,目前,各方仍在等待尸检结果。

术前医院出具的手术风险评估表显示分级为0。受访者供图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8月20日,山西省一名博士生在晋中第二人民医院进行鼻中隔偏曲手术后8小时去世。8月29日,晋中市卫健委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卫健委已介入调查,并已安排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尸检,正在等待结果。该事件中,所进行手术风险评估的NNIS分级(手术风险分级标准)为“0”,但专家表示,0级属于风险最低的一类手术,死亡率比较低,但并不等于“零风险”,仍然有发生并发症和患者死亡的可能。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山西一名还未入学的博士杨超宇在当地一家医院做鼻中隔偏曲手术8小时后死亡一事,有了最新进展。家属称,经协商,上述事情由涉事医院负全责,相关赔偿已与医院达成一致。目前,事情正在进一步处理。

针对此情况,新京报记者致电晋中第二人民医院办公室,一负责人电话中回应称,上述媒体报道的内容,“是家属的自称,我们还在等尸检报告,现在上级部门的结果还没出来,我们坚持走法律程序。”针对家属说法,该负责人否认道,“没有的事情、没有的事情”。

随后,新京报记者从晋中第二人民医院办公室获知,事发后,医院将相关情况上报给卫健部门,于8月27日上午,由省、市卫健委委托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尸检。

杨超宇去世后的相关事宜,一直由舅舅杨立帮忙操办。今日下午,就家属目前是否与医院达成赔偿协议,杨立对新京报记者说,“目前情况,不便说这些事,他爸爸状态不好,确实我在负责。”

针对尸检结果,杨立说,“家属还没有拿到,赔偿方面,我们也在跟医院协商,在谈判中。”随后,他挂断了电话。

晋中市卫健委一工作人员称,目前,各方仍在等待尸检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