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勤劳,让脱贫致富道路越走越远

2019-10-09 12:13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张小群是固镇县新马桥镇李韦村人, 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家庭地少人多,缺少资金和技术,虽然张小群和丈夫时常在周边打打零工,依然难以满足全家5口人的日常生活;加之3个孩子上学,致使本不富裕的家庭更加困难。

穷则思变,张小群开始思考如何能够通过自身努力改变家庭境况。教育扶贫各项政策的落实,让张小群夫妇俩能够把精力投入到产业发展上,通过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及村“两委”干部的沟通交流,根据家庭实际情况,张小群决定:养牛!但是摆在她面前有一个难题,没有养殖技术。驻村工作队及时将这个情况反馈给镇里,镇畜牧站的技术员们迅速上门开展技术服务和指导,“手把手”教会她如何养牛。2017年初,张小群买来2头繁殖母牛,村里为其申报了养殖户奖补资金6000元,解决了养殖资金不足的问题,大大增加了发展的动力和信心,当年顺利繁殖了2头小牛,增收超过1万元。成功带给她更大的信心,张小群决定扩大养殖规模,但是资金成为最大的拦路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及时跟进,帮助她从邮储银行办理5万元小额扶贫贷款,同时积极对接镇畜牧站经常性上门指导,通过几年的发展,目前张小群张小群家养牛存栏量已经达到8头,预计今年增收可以达到4万元。

养牛给张小群家带来了致富的希望。她坚信,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一定能在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