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借钱变卖房?百万房产被拍卖

2019-10-25 10:44 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增城警方在开展“飓风2019”专项行动中,利用智慧新警务打掉一个“套路贷”团伙,抓获团伙成员潘某等6人,扣押相关合同、房产证原件、银行卡等物证一批。

  2018年7月,家住增城的小林因急需用钱周转,便找到做贷款中介的朋友邓某,希望能通过他借30万元周转。邓某了解小林的需求后,介绍他到某民间财务公司贷款。不久后,邓某就带着小林到该公司洽谈。公司业务员潘某表示,30万元可以借,但小林的征信出现过不良记录,为了保证公司的利益,需要和公司老板陈某签订一份房屋买卖合同,网签锁定小林的一套房子作为担保,不允许买卖。只要小林按时把钱还清后就可以取消网签,整个过程不会对房产产生影响。

  小林在财务公司的指引下,到房管局签了合同办理了网签,拿到了30万元借款。随后双方约定借款期为3个月,每个月还利息,3个月后一次性还本金。

  到了第二个月,小林还不起借款利息,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只能向家人求助。小林家人听后感到非常不安,让小林赶紧到房管局查询,小林才发现当初自己签的借款合同其实是房屋买卖合同,其以1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卖给了陈某,远低于市场价。小林家人知道情况后,赶紧联系财务公司商量还款的事宜,商定还本金利息共36万元后就将此事了结。

  协商好后,财务公司的人却失去了联系,既没有催小林还钱也没有要求其卖房过户。直到今年1月份,小林才发现自己被陈某以违反房屋买卖合同为由申请了仲裁,小林被裁决向陈某支付违约金、仲裁费等共计50余万元人民币。小林立即托人找到了陈某,怎料陈某一口咬定那30万元是支付购入小林房子的首付款。到了今年年中,小林才慢慢意识到自己可能遭遇“套路贷”诈骗了,这才想起报警求助。在此期间,房子也因小林没有执行仲裁而被拍卖了。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利用智慧新侦查对财务公司及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发现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潘某,而陈某则是该公司的员工,他们策划了一场对小林的骗局。该团伙前期会物色一些需要借款的事主,在借款的过程中以事主征信不良等理由,要求网签锁定事主的一处房产作为担保,而且网签价格远低于市场价。等事主签好合同拿到钱后不久,就坚称与事主一直商谈的是房产买卖,钱是房子的首付款。如果事主不配合过户将房子低价出售,就会以事主违反房屋买卖合同为由申请仲裁,从而骗取高额的违约金。

  9月4日,增城警方出动警力,在增城区荔城街、黄埔区镇龙镇等地抓获“套路贷”团伙犯罪嫌疑人潘某等6人,同时在该团伙位于荔城街的财务公司查获大量相关合同、房产证原件、银行卡等物证一批。

  经审讯,潘某等犯罪嫌疑人对其合伙诈骗钱财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已被逮捕。

  警方提醒,如有资金需求,一定要选择手续完备、证据齐全的正规公司,签订合同前要仔细看清条款,特别是借款时绝不能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来做担保。一旦发现陷入“套路贷”,要及时报警求助,切莫听从不法分子摆布。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