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和县乌江镇:开展反家暴和关爱妇女儿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0-01-20 10:55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年关岁末,大量外出人员返乡。为抓住这一时机,日前,和县乌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妇联、鼓南社区,走上街头开展反家暴和关爱妇女儿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除了殴打、捆绑、残害、限制人身自由等行为外,经常性的谩骂、恐吓等精神暴力,同样被认定为家庭暴力。”街头巷尾,巾帼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耐心给大家普及反家暴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知识,并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制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这个活动好,让我们了解到更多维护家庭和睦的知识和办法,希望多开展这样的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街道王阿姨说。

      通过此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让广大妇女能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理性表达诉求,切实增强了妇女的法制观念和反家暴意识,提高了妇女儿童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在全镇营造了关爱妇女儿童的良好氛围。(特约通讯员:余华兵)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