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莲花寺

重庆今年计划建成11条山城步道

2019-03-23 10:09 来源:重庆日报

  红岩联线步道局部效果图。(图片由市住房城乡建委提供)

  春日慢游赏山城好风光,当然少不了体验重庆特有的山城步道。3月22日,市住房城乡建委发布消息称,今年我市将开工建设歌乐山—磁器口等山城步道示范项目,计划建成红岩联线步道等11条高品质山城步道。

  市住房城乡建委人士介绍,去年底印发的《重庆市城市提升行动计划》提出,为改善市民步行环境,立足重庆特有的自然山水人文资源和地形地貌条件,打造重庆独有的山城步道网络,叫响“山城步道”城市品牌。

  山城步道包括街巷步道、滨江步道和山林步道三类——

  街巷步道是在老城区中利用梯坎、坡道、街巷,串联起历史街区、传统风貌区、市井街巷等人文景观资源,形成精彩的城市体验路线,并代表山城步行交通特色,承载山城历史人文景观功能的街巷步道。

  滨江步道是在滨水区域结合“两江四岸”及“清水绿岸”治理提升,以江岸与水系要素为依托和构成基础,串联滨水绿色开敞空间及活动节点,以休闲健身为主,兼具绿色出行、生态环保、社会文化、旅游经济、安全预警等功能,打造满足市民亲水、观光、游憩的高品质滨水步道。

  山林步道是在“四山”及城中山体中结合自然地形和林地分布情况,以自然资源为主要依托,串联重要节点,建设兼具林中野趣、休闲健身、游赏科普功能的山林步道。

  前述11条山城步道建成后,将给市民带来哪些体验?市住房城乡建委人士透露了部分步道情况。

  红岩联线步道(在建,属山林步道):位于沙坪坝区,总长约5公里,有望2019年上半年完工投用。该步道将串联白公馆、渣滓洞、梅园、诗碑林、烈士殉难处等,并以步道为中心,实施沿线绿化景观提档升级工程。该步道的建设不仅能有效解决景区人车混流、交通拥堵、秩序混乱等问题,提升景区形象品质,还能增强游客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戴家巷步道(未开放,属街巷步道):位于渝中区,围绕城墙遗址,在山麓地带建一条步道,直接连接嘉滨路滨江广场。整个区域将连通坡上与江岸高差60米的地带,强化与洪崖洞和魁星楼之间的联系,形成戴家巷十二景。该步道已基本建成,待戴家巷崖壁公园对外开放后,步道将同步开放。

  重庆古城墙遗址传统风貌区步道(街巷步道):位于渝中区,长度2.8公里,已建成临江门—定远门段,目前南纪门—金汤门—通远门段正在施工,有望今年建成。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