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莲花寺

安徽:棠溪镇当好农村人居环境的“美容师”

2019-04-22 09:41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安徽讯)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与城乡融合发展,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棠溪镇当好农村环境的“美容师”,努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文明兴的现代化人居环境。
       充当引导者、规划师,引领规划先行。加强规划建设,坚持村庄整治提升与村庄布点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相匹配,以加强基础、配套、服务设施为抓手,同时充分预留集镇和中心村的发展空间;对交通不便的边远山区的村庄,逐步引导当地居民外迁,引导居民有序流动;自然禀赋丰富、产业发展好、发展潜力足的地方,在编制村庄布点规划时要优先予以保留;遵守防洪、抗震、防地质灾害等各类安全规定,注重绿色生态、符合环保要求。
        扮演医治者、美容师,医美结合提升。围绕拆违建、美环境、促提升为目标,全面推进“五清一改”工作;同时推进试点村环境提升的整改工作,加强村庄破旧房屋的整治,全面拆除村庄内残垣断壁、私搭乱建、一户多宅的破旧房屋,腾出村庄内的空闲地,盘活存量,保障用地需求;开展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对村庄内公共部分的陈年垃圾、乱堆乱放、乱披乱挂,河渠、池塘沉淀物、漂浮物等进行全面清理;整村推进污水改厕工作,试点村全面消除旱厕,污水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制定处理方案,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到位,运管到位。
        担任安保员、守望者,管控风貌保障。镇城建规划部门在征求村民意愿的基础上,对全村建筑风貌要有统一的规划,对已建房屋,采取一定的方式予以引导改造,对新建房屋要有硬性要求,加强建筑风貌的引导和管控;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将硬件设施的管养交给所在的村,将村容村貌的监管交由村民理事会,将违法建设交由镇行政执法部门,创建无违建村(居),加大建房管养和监管力度。(特约通讯员:郭莹莹)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