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龙扬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矿南村宣传信息移风易俗助推脱贫攻坚

2019-05-10 17:15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安徽讯)随着移风易俗活动的开展,矿南村积极响应,纷纷举办移风易俗模范家庭表彰会、红白喜事简办、拒绝封建迷信、开展文明乡风宣讲等活动。让移风易俗之风劲吹大地,精神脱贫落到实处。
 
        2019年二月二是龙抬头的好日子,矿南村书记许伟家嫁女儿,只是简单在家庭范围之内宴请,不再大操大办,省了不少心,村民礼钱减少了,也减轻了不少负担。许伟书记说:“他作为村干部、党员,在村民中就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矿南村成立了红白喜事理事会,制定了章程,并组织成员和部分村民代表经常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举行婚礼要主动到村理事会报告,坚持新事新办,倡导举办集体婚礼或有意义的活动,如义务植树、联欢会等形式,既要气氛热烈,又要文明庄重。
 
      矿南村“两委”班子的领导下逐渐健全理事会领导机构,号召党员、村民代表带头“除陋习、树新风”,彻底改变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旧风气。治贫先治愚,因此,在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移风易俗是一道“必答题”,推进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文明理事的社会风尚势在必行。
 
   两年之前,村中红白喜事盛行大操大办,一家办喜事,要连续宴请好几天,酒场一天接着一天,弄得事主身心疲惫,一些贫困家庭不堪重负。尤其是较重的彩礼,更是加重贫困家庭的负担。随着移风易俗活动的开展,矿南村加大移风易俗宣传力度,健全完善乡村广播管理使用机制,充分发挥乡村广播宣传阵地作用,宣传中华传统美德、党和国家好政策等正能量信息,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接受文明教育,提升文明素质。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