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王市镇多举措做好玉米、大豆田间管理工作

2019-07-22 10:35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目前,正值玉米、大豆生长关键时期,王市镇采取多项措施抓好玉米、大豆田间管理,确保今年秋收玉米、大豆产量稳定。
        一是加强宣传培训。王市镇积极开展玉米、大豆病虫害知识宣讲活动,通过村村通广播、村务公开栏、微信、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多渠道普及玉米、大豆管理知识,同时邀请农技专家授课,对镇农技人员和各村种粮大户进行集中培训,做到早发现,早预防。
       二是做好病虫害防治部署。只有了解各种病虫害出现的时间节点,才能更好的做好病虫害的防治部署,为此王市镇大力普及各种病虫害出现的时段,提醒广大群众做好前期防治部署工作。
      三是技术指导到田间。目前玉米、大豆处于苗期,植株嫩绿,食料条件好,且与大部分害虫低龄幼虫发生盛期吻合度高,有利于棉铃虫、玉米螟、粘虫、甜菜夜蛾等害虫取食为害。针对这一时期病虫害发生的特点,镇农技站全力做好技术指导,多次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农户防治病虫害知识。
       四是做好对辖区内农资市场的检查。在做好对农户宣传和技术指导的同时,积极组织人员对农资市场进行专项检查,对镇辖区内农资门市部销售的农药、复合肥等进行大排查,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严禁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坑害广大农户,一旦发现,坚决处理到位,为秋粮丰产丰收保驾护航。(特约通讯员:姚刚)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乡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