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贵池墩上:抓好关键四步骤,全力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工作

2019-09-20 16:50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文件要求,墩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工作,迅速行动,抓好关键四步骤,逐条逐项建立排查内容,制定实施方案,全面落实排查责任。
       强抓业务起到重要作用。一是指定动作要规范。墩上街道要求所有排查人员将“7步排查法”记心间,并严格按照工作法开展排查工作。二是基础业务再提升。除街道统一召开的业务培训会外,街道联系村组长还入户指导各自联系村开展好排查工作,确保精准排查、按质排查。
       两级会商起到决定作用。一是坚持两级会商不过夜原则。每日入户排查结束后,进行层层会商。对本级会商能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对本级无法解决的问题建立台账并立即上报。二是坚持会商有序原则。村级会商由排查组组长牵头,街道级会商由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牵头,杜绝“会商讨论”变“会商龙门阵”现象出现,会商过程要有谋有决。
      多级审查起到关键作用。为实现调查问卷和排查结果“零”错误,我街实行了五级审查机制,为排查结果的正确性安上了“五道保险杠”。一是排查组组内一人填写一人审查,进行组内互审;二是开展排查组组间交叉审查;三是帮扶责任人对帮扶对象排查结果进行自核审查;四是质量审核组对所有排查问卷结果、录入情况进行统一审查;五是联系村组长、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对所有排查问卷结果进行全覆盖抽查审查。
       问卷质量起到核心作用。从强抓业务到两级会商,再到五级审查机制,都是为了保障调查问卷质量和精准录入。我街从责任出发,层层压实责任,每份问卷审查要过五道关口,每道关口需审查人签字确认,确保责任传递到位。以问题为导向,有问必查、有问必究、有问必解,确保每份问卷顺利“过关”。(特约通讯员:徐伟)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