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省怀远县兰桥乡四举措抓好秸秆禁烧工作

2019-11-05 19:41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为有效防止大气污染,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及财产安全,安徽省怀远县兰桥乡采取四项举措,扎实抓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营造舆论氛围。各村充分利用会议、广播、明白纸、张贴通告、短信、“小手拉大手”、QQ群、微信群、入户宣讲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综合利用的好处。乡政府利用宣传车巡回宣传、拉过街横幅等形式,把禁烧相关信息传递到千家万户,确保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禁烧工作奠定良好的舆论基础。
         二是严格落实责任。全面制定和落实乡、村禁烧网格化管理,实行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包户的包保责任制。由乡班子成员牵头分别成立13个驻村工作组,全天候负责所联系村的秸秆禁烧工作。
         三是利用技防措施。乡监控中心充分利用蓝天卫士网络监控平台,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实行24实时监控,对发现火点,及时固定证据,并迅速调集人员依法严处到位。
        四是成立禁烧小分队。乡政府成立两个禁烧小分队,分别由乡人大主席和乡党委副书记带队,开车在东西两个片全天候巡逻值班,发现隐患及时解除。
        由于措施得力,从月初开镰收割以来,没有发现一起焚烧秸秆案例。(特约通讯员:施广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