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阜阳颍东区枣庄镇扎实做好民生工程建后管养

2019-12-04 10:11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建后管养是民生工程的生命线,今年以来,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积极探索民生工程建后管养办法,扎实做好建后管养工作。

  枣庄镇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受益、谁管护”的原则,明确工程类项目主管部门为具体责任单位,政府为后续管护的责任主体。明确管护责任,建立管护台账,规范标识。在建后管养工作推进过程中,该镇积极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把群众需求最迫切、意愿最强烈的项目列为建后管养工作的重点。同时,通过村、居广播、流动小喇叭、宣传车、悬挂宣传条幅、主流媒体网站等形式,切实提高群众的管护和责任意识,积极营造群众支持民生工程建后管养工作的浓厚氛围。在此基础上,该镇明确职责,压实责任,签订管护协议,落实管护主体,同时公示每个工程管护人员名单,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夯实管护责任。建立健全了民生工程后期管护长效机制建设考核体系,加强民生工程的跟踪问效,促进民生工程建管运行,对所有民生工程后期管护情况实行细化考核,并对管护不力、敷衍了事、推卸责任的负责人,视情节追究相关责任。(特约通讯员:张万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