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谯城区华佗镇:严防死守 筑牢疫情防护网

2020-02-03 11:25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谯城区华佗镇广大镇、村、社干部严防死守,严阵以待,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全力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防护网。
      成立组织,强化领导。该镇成立应急指挥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总指挥,亲自安排部署,亲临一线指挥。正月初二开始每天召开一次班子成员、村书记会议及时传达习总书记和省、市、区主要领导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调度防控工作。
       设立卡点,全面登记。全镇九个村分别成立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并设立登记点,在每自然村设置临时卡点,对返乡人员、过往车辆逐一登记;同时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在各自然村进村路口设置小的卡点,全镇共设置指挥棚20处,进自然村卡点110个。
       强化宣传,营造气氛。除利用宣传横幅,微信等宣传外,每天通过“村村通”广播不间断播放“一封信”,利用车载广播、电瓶车小喇叭,镇村干部、村民小组长、扶贫小组长进村入户发放一封信等形式加大宣传,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镇共发放一封信15000余份。
       全面排查,健康管理。对武汉返乡人员开展地毯式的排查并进行健康管理,做到宁多勿少,截止昨天下午3点,全镇共排查出1月8日以来武汉返乡人员84人,并每人发放1个体温计、一瓶84,一袋口罩。每天由村医进行健康教育,密切跟踪观察,测量体温,村干部监督居家隔离。
       部门联动,全面出击。镇卫生院、市场监管所、公安派出所加大对集贸市场、超市、KTV、浴室、高速出口、汽车北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理。关停了KTV4家,浴室10家,对超市严格按要求张贴“不戴口罩,严禁出入”的明显标识,指导每日消毒,派出所对不停劝阻的聚集群众的及时开展训诫谈话,镇领导还亲自到汽车北站、亳州北高速路口督查指导,促进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
       严明纪律,违纪必究。成立由镇纪委书记为组长的执纪监督组,严明疫情防控期间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要求全体镇村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开展不力的部门和懒怠散漫、有令不行的个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坚决筑牢人民群众健康的防护网。(特约通讯员:黄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