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信息核查不漏一人 抗击疫情守护一方

2020-02-03 19:32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人民群众是这场斗争的主体力量,打赢这场硬仗,要紧紧依靠人民,筑牢群防群治的防线。
      2月2日晚,杏林镇南山公馆小区门口,值守关卡的人员拦下一名男子:“你啥时候出去的”“今天早上”,值班人员翻找了出入登记表,没有此人登记信息,他又说自己早上是从另一个门出去的,查看他的身份证户口确实在本小区,便和其他轮班人员联系询问,趁着空这个男子“溜”了进去。询问过后,两个出口的轮班人员今天都没有看到过这个人,随即向镇领导汇报情况。
       杏林镇党委副书记杨浩得知此事:“必须上门核查,疫情严重,我们一个人都不能漏”,立即带领干部和小区物业一同上门核查。一开始,这名男子颇有抵触,“这是我家,我回我自己家你们还要追过来问”。杨书记耐心向其宣传政策,解释当前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每天有那么多新增病例,多出一次门就多一些隐藏的风险,如果有外地返回华州还瞒报情况导致疫情扩散等情况,我们将依规处理并上报。

        经过劝解,这名男子表示愿意配合,告诉我们他是从西安回来的,得知单位推迟上班后便返回华州,近期一直在西安没有出去,也没有去过或者途径湖北。杨书记对其身份再次进行核实、登记,测量体温正常后嘱咐他从外地回来近期不要出门,自觉在家留观,每天测量体温跟我们汇报,如果身体有什么异常及时与我们联系。
        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没有旁观者,我们需要人人参与、齐心协力,才能摘掉口罩,走出家门,沐浴阳光。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