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有你和我并肩抗战 定能打赢小区“防疫战”

2020-02-04 20:07 中乡网
      中乡网陕西讯    自陕西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以来,华州区全面打响疫情阻击战。杏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召集全镇人马紧急出动,共同奔赴抗战第一线。
       小区是疫情防控最基层,在这场与死神交手的战疫中,小区是头阵,小区的防疫工作也支撑着整个防疫体系中最基础的部分,而小区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与我们共同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的防护墙。
       大年初一,正是春节的第一天,一号官邸小区保安和杏林镇干部们已经在小区门口设立关卡开启了“守护模式”。他们放弃了中国人一年到头最为盼望的春节假日,放弃了温馨的小家,走回工作岗位,关上大门、搭起登记台,切断疫情“传染链”,保一方平安。“我们小区的贾大叔超暖心!天太冷了,镇上给我们派发的额温枪平常没人来放在桌上,等来人了再测的时候就不准了,比正常体温能低两三度。贾大叔每天就给身上、手上和额温枪消完毒把它捂在怀里,用身体给额温枪保温,从这以后就一测一个准!”杏林镇管控干部张晶如是说。不止这一个小区,水岸花园的老王主动承担起了小区的消毒任务,每天定时拿起喷壶给每个单元楼门口、楼梯扶手、每户的门把手、电梯间和所有按钮里里外外进行消毒,当居民们竖起一个个大拇指的时候,他就说“这个小区也是我的家,你们就是我的家人,经常给小区里消消毒杀杀菌,才能保护我的家人不被侵害。”
       还有信合小区的他,给送来的每个快递上都先消完毒再给邻居们送去;税务局家属院的他,担心大门口的消毒垫不够用,向单位反映后争取到给每一个单元楼门口都放一个;复肥厂小区的他,不怕脏、不嫌臭,按时给小区里所有垃圾箱和垃圾车消毒;杏园阳光的他,帮小区的隔离户送奶、馒头、蔬菜等生活用品等等。
       他们很普通,会累,会恐惧,会无奈;他们是坚守者,也是逆行者;是渺小者,也是伟大者。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谁不想舒舒服服待在家里喝着热茶陪着家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们扛下了外面的风风雨雨。在此,让我们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防控干部和小区的保安们致敬!风雨过后一定有彩虹,让我们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特约通讯员:陈佳蕾)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