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陕西华州区杏林镇:第一书记筑起了坚实的疫情防控堡垒

2020-02-04 19:37 中乡网
      中乡网陕西讯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光添彩!从大年初一开始,华州区杏林镇的8名驻村“第一书记”全部放弃休假,和镇村党员干部并肩作战,进村排查从武汉返乡人员,全天候值守在管控卡口,劝返外来车辆及人员、测体温登记信息,引导群众维护秩序,为杏林人民构筑起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城南村第一书记李向阳带头坚守卡口,自制宣传车,每天两次在村上巡逻,把坐门口晒太阳的老奶奶老爷爷劝回去,购买口罩送给贫困户,切切实实将群众生命健康放在了第一位。
      干在实处,昼夜坚守。三溪村第一书记卫东发挥公安干警不畏艰险、勇于拼搏的本色,与村“两委”干部一起设卡口、领任务,坚持驻村日夜值守,同时每天按时组织人员给村组巷道消毒,走访贫困户、行动不便人员,关心他们的生活,确保群众都安心居家,安全生活。
在杏林村,大家都知道第一书记罗飞不仅是踏实可靠的“卫士”,还是“专业”的消毒水喷洒工,每天开着三轮车在各巷道上喷洒消毒,每家每户的门口、垃圾桶、广场上的健身器材都是他的工作重点。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地面,龙山村第一书记程伟就已经在管控卡口上了,不仅登记台成了他的办公桌,微信群也成了他的工作群,每天都要转发疫情防控知识和区镇防控动态,每天都要提醒村民们少聚集、少串门、戴口罩。他说我是第一书记,我要以“第一”的担当和“第一”的行动,守护好龙山村村民的健康安宁。
      朝阳社区第一书记高原在承担卡口任务的同时,发挥个人特长主动为镇上录制宣传音频,“我们既要对疫情严阵以待,也要积极乐观,引导村民科学防控、有序应对”。梓里村第一书记唐苛主动认领了为进出人员消毒和测体温的工作。李庄社区第一书记范立变身“记录员”,在防控卡口登记进出人员信息。磨村第一书记王宇书写了《登记公告》并逐户宣传。
关键时刻,第一书记们勇当“逆行者”,冲在第一线,把初心落实在行动中,把使命担当到岗位上,与杏林镇镇村干部和党员群众们手挽手、肩并肩,成为了疫情防控的“主力军”,成为了飘扬在抗“疫”一线的面面红旗,成为了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神”。
(特约通讯员:马媛媛 韦鸿燕)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