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陕西华州区杏林镇:疫情防控 把牢舌尖上的安全关

2020-02-08 10:29 中乡网
       中乡网陕西讯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杏林镇食品药监所和市场监管所不断加强对辖区城南、磨村两个农贸市场,惠欧、明都、美佳惠生活超市的执法检查,并针对餐饮服务等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每天开展隐患排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月7日,执法人员对辖区已营业的28户餐饮、流通、小加工作坊进行防控排查,发放流通环节告知书28份,签订承诺书17份,并对59名从业人员进行了“有无从武汉返乡和接触过从武汉返乡人员”情况的排查。在城南、磨村市场,执法人员再次要求开办方每天做好场所消毒、人员准入检查和警示标语宣传,禁止活禽宰杀和野生动物交易,确保在特殊时期老百姓吃的放心。
        “进超市登记身份证、测体温,这是对别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前来买菜的李奶奶非常支持超市对进出人员的严格检查。在惠欧超市,我们了解到超市有专门人员每天在营业前和营业后对场所进行消毒,对从业人员进行检查,自筑防线,努力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华州大酒店承担着为一线防控人员供应盒饭的任务,杏林镇食品药监所派驻专人在酒店值守,并跟进督促大堂、厨房的消毒和菜品处理。“所有从业人员都戴口罩,场所早中晚消毒,从每一个门把手、电梯按钮,再到每一张使用的餐桌椅都不放过,进出人员都要使用免洗洗手液或清水洗手”。据杏林镇食品药监所长潘晓军介绍,从大年三十开始,辖区每一家要营业的经营户都必须与食品药监所和市场监管所提前接洽,签订承诺书并提供足量的消毒用品后方准予经营。
         “截至目前,在杏林镇辖区,还未发现有活禽宰杀和野生动物交易行为,也没有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的情况。下一步,我们将实行更严格的执法和更细致防的控举措,全力保障全镇人民群众饮食安全。”镇长郑俊峰讲到。(特约通讯员:韦鸿燕)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