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陕西华州区杏林镇:党员群众同心协力抗击疫情

2020-02-08 18:49 中乡网
        中乡网陕西讯  又是一年月圆夜,又是一年赏灯时。元宵节本应是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这个元宵节似乎会有些遗憾。
        杏林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李坡村里的喇叭每天不间断的播放《杏林镇致湖北返乡群众的一封信》《致全市广大群众的一封信》《教您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宣传政策和防疫知识,引导群众少出门、戴口罩,不聚集、待在家。一个个党员同志纷纷写下请战书,加入志愿者队伍投身防控一线,和杏林镇干部们冲锋在前,奋力迎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你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国都不允许走亲访友,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请你返回”
       “你好,请你出示一下身份证明,在旁边消毒登记信息后再回家”
       “你好,你没有戴口罩不能出去,没什么紧急的事情不要出门,现在家里才是最安全的地方”
       一个名叫谢鑫的年轻男子站在李坡村卡口前,对出入的群众进行劝返、登记,守好卡口,保护群众生命安全。93年的谢鑫是村上的年轻党员干部,大年初一,得知村上要设立管控卡口需要人员值守,他主动请战,毫不犹豫的走上了工作岗位,驻守卡口。这一守,就是十五天,村上的要求是全员轮班值守,他却每天坚守在此,消毒、劝返探亲人员、张贴宣传标语、播放宣传音频等等。不仅如此,同样身为退伍军人的他还发动他的战友和朋友一起给管控点捐物资,他说:“看到大家日夜坚守,我能做的就是帮大家多分担一些,让他们能稍微休息一下。尤其是作为一名军人、一名党员,我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不畏艰难、勇往直前”。
        村医井小荣是2000年加入的中国共产党,至今已经有二十年党龄了。抗疫期间,她没有防护服只穿着白大褂戴个口罩就奔走在隔离户家里给他们测量体温、宣传自我防护知识;看到防控点的同志们经常吃冷饭,有的还犯了胃病,疼的冒冷汗依然坚守岗位,她就自费给大家送来消炎药和健胃消食片等药品。
       80后党员严苛、李伟不但给防控人员送来元宵、火腿、鸡蛋,还主动充当志愿者参与管控工作;还有退伍军人吴磊、张添也写下请战书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等等。在李坡村基层党组织里这样的党员群众还有很多,正因有了他们的加油助阵,使得这个元宵节更加温暖,才显得所有坚守岗位、扎根一线的身影更加动人。(特约通讯员:陈佳蕾)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